瞎扯淡 高兴,Ruby 元编程终于到了。

hhuai · 2012年02月27日 · 最后由 gene_wu 回复于 2012年09月13日 · 9190 次阅读

当当 1 月多订的,今天才给送过来。其间有次还发劳騒说这星期没给我发货,我就退订了,结果忘记了,哈哈。 书很薄,纸张还不错,42 值。

记得上来分享读后感呀:)

这本书在当当和京东都缺货,很奇怪,难道 ruby 在天朝井喷了?

这本书很好,重点突出,写得也很有意思。

已经看过鸡场版的

我的书今天也到手了。

#4 楼 @Lucifer 好奇的问: “鸡场版”是神马版本?

昨天下午收到同上书了,刚要看呢

#6 楼 @skandhas 他应该是指鸡肠,在粤语:鸡肠 => 英文,对吧 @Lucifer

我的今天也到了

amazon 订了说是 3 月 3 日才送来,之前预售记得很贵 70 多,后来邮件过来说是 39 元

#8 楼 @HungYuHei 鸡肠版,又学到了,呵呵。

建议读英文原版的,这本是我目前度读过的技术原版书籍中最通俗,最流畅的一本,皮皮书屋有下载

#8 楼 @HungYuHei Thx! 学习了!呵呵 :>

呵呵 对 鸡肠版就是英文版,买个汉化版收藏下

哈,我也是收藏用的,鸡肠看过一遍,中文再一遍看有无看漏的

刚买,39.9 还没到货

淘宝上买的,看样子不像是正版了,已经看了几周了...

北京地区没货啊

匿名 #19 2012年02月27日

我在当当订的,昨天到货。不过已经在书店买了,退了回去。

在亚马逊买的,今天刚到

亚马逊早有货了不是吗?

最好的阅读方式 (非广告啊!!) 下载英文 pdf 版本 (要 p 版本的),上淘宝打印。和真书一模一样。

不过这本书应该翻译的不错了。虽然我没看过中文版,不过我看过 (也是我初学 Ruby 时), 译者翻译的 Matz 的 Ruby 程序语言 (1.9), 翻译的算是相当不错了。

但并不是每本书都会有这样的好运气,碰到个好译者,有能力的还是看 E 文原版。很多时候, 即使翻译得再好,还是原版看起来更轻松,省劲儿一些。

哦,我在学习英语。不过目前的状态是,中文可以一目十行,英文只能十目一行。

我也是在当当买的,等了半个月。

#22 楼 @zw963 经常看原版技术书,买个 kindle dx 是王道,遇到感恩节大特价神马的,1700 多可以拿下。毕竟在淘宝上打印加邮费也不少,携带也不方便。

#25 楼 @neutralevil 赞成,不过大部分时候有个 kindle touch 就足够了

元编程好玩,但是不宜用太多了,代码写出来别人读着累,程序员要有公德心啊。

昨天也拿到了..

@neutralevil, 我猜想,你说的应该是个类似于 ipad 的玩意儿,但是用来读书, 不过,应该没有翻书 (尤其是来回不停的翻) 那种感觉。

@hhuai, 我觉得你很牛诶,很难想象,原来你不看英文书籍。 我现在直接是中文书根本看不进去。说来你别笑,之前买的'Web 开发敏捷之道第三版', 翻译的算是不错了,但是总是感觉很浮躁 (因为之前好几本有关 Ruby 的英文书), 根本没有看书的感觉,几天了,才翻了几十页。一怒之下,换看英文版的 (head first rails) 立马感觉大变,虽然这本书更初级点,不过的确跟中英文有很大关系。汗。

哥们儿不妨听我的试试,我英语也很臭,半天迸不出一个词儿来,不过看书没任何问题. 就是初期可能痛苦点,一两本以后,就欲罢不能了。

当然,前提是这个领域的概念你足够熟悉,建议最初级的看中文。进阶的,尤其是大师的 作品,一律原版。

#30 楼 @zw963 羡慕你啊,英文好就是强。我也是开始学习 ruby 时,才不得不面对英文的。看来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向你学习啊,emacs,英文呀。

果断入手,也已经订了,还没到。

@hhuai, 咱俩很相似啊。你是学 Ruby 的时候被逼着看英文。我是去年学 Emacs 时, 被逼着看手册。毕竟 Ruby 还是有不少中文资源,Emacs 那就清一色的英文了。

词汇量不够,可能是看英文书籍刚开始最大的问题。

我倒是有一个不错的实践,给你分享下。

  1. 一定看纸质书,才有感觉。说不上来为什么。我觉得主要还是来回翻看方便吧. 另外看着书未读的部分越来越薄,有动力。

  2. 早些时候,看书的时候,我都是坐在电脑面前的。书就放在电脑的下面,电脑 用 Chrome 打开了谷歌翻译,同时安装了 dict.cn 的 Chrome 插件 (选择文本,自动翻译) 遇到不会的单词,立马输入单词翻译。(事实上,输入单词的时候,我几乎都不抬头), 谷歌和 dict.cn 总有一个结果适合我 (前者主要用于翻译一些俚语), 翻译多了,不懂就 越来越少了。后来基本上就不太翻译了。不过成习惯了,看书时,还是会坐在电脑边。

我比较喜欢在亚马逊上买书,到手速度铽快!

这本书确实很不错,大力推荐

其实翻译的挺不错,我是觉得对于你熟悉的领域,看中文书问题不大,其实是加强记忆快速吸取知识。

如果不熟悉的,正好看看英文书了解一下科技名词,减缓你的阅读速度,有助于你深入理解。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