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在 Vim 下,YouCompleteMe 的 ruby 支持

bwlinux · 2013年09月06日 · 最后由 bwlinux 回复于 2013年09月06日 · 7862 次阅读

看起来 YMC 很 NB,但是找了半天,不知道在不使用如果不用其它的补全插件情况下,怎么让 YouCompleteMe 很好支持 ruby/rails?有没有同学贡献 vimrc 来参考参考,谢谢。

看 github 主页介绍里面的后半部分:

an omnifunc-based completer that uses data from Vim's omnicomplete system to provide semantic completions for many other languages (Ruby, PHP etc.)
也就是说它的优势可能是 c-family language;但其他动态语言还是通过其他插件系统来支持的,也就是应该还是不快,体验没有 c-family 好。不过,我先安装来测试哈再说。

YouCompleteMe 使用 clang 来为 C 类语言进行语义分析,然后根据语义补全,所以对 C 类语言的支持很好。但是它并没有自带其它语言的补全功能,只能通过其它的插件来实现。

试用了一段时间,感觉 C 类补全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对 ruby 就完全没有自己有针对性的选择 文件内补全/tag 补全/词典补全 等内建补全方式效果好,而且会影响输入的流畅度

c-family 也马马虎虎,打开 ruby 的源码,用起来还是不行。

当然要用其他的插件来配合了,它是个框架,只是恰好自带了几种语言的支持而已。 https://github.com/Valloric/YouCompleteMe#writing-new-semantic-completers

研究了一圈的代码补全的插件之后还是用回了 snipMate

谢谢,大家。明白了。还是等 janus 把 YMC 加入。自己不折腾这些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