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项目做一半,中途换环境,在新环境中应该怎么继续?

frank · 2013年07月13日 · 最后由 frank 回复于 2013年07月14日 · 2574 次阅读

我开始在虚拟机上开发一个项目,现在换电脑了。我把虚机上的项目传到 github 上了。 然后我在新环境下 clone 下来。我应该如何重建数据库?

try rake db:migrate

#2 楼 @loveky 这样不可以,因为这条命令是按照文件的时间戳去执行的。你执行过的他不会在执行。

#3 楼 @frank 你 clone 下来的环境里有 db 文件吗,如果没有的话应该是从头执行,或者你可以试试rake db:reset

如果你 commit 了 schema.rb 可以 rake db:setup。没有的话可以:

rake db:create:all rake db:migrate rake db:seed

时间戳是和数据库里保存的版本作比较的,所以全新的数据库是会从头跑的。

另外,如果你原来环境还在的话,直接把数据库 dump,然后导入到新的环境就好了。这样你可能以前做测试填充的数据也可以保留下来。

#5 楼 @doitian 恩,好。多谢!

#4 楼 @loveky 有 db 文件。不过我还是想用@doitian 提供的方法试试。我决定把数据倒进来。

#1 楼 @greenmoon55 感谢你提供的资料。我知道怎么解决了。

mysql dump,然后 cat dump 文件 > mysql 就好了。

#3 楼 @frank 直接把数据库里面 migration 的那个表清空

#10 楼 @Yujing_Z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还没有创建数据库呢。所以谈不上清空 migration 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