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 emacs 中文乱码问题

qinfanpeng · 2013年06月18日 · 最后由 venmos 回复于 2013年07月22日 · 9695 次阅读

以前一直在 ubuntu 中用 emacs,一切都很好。近来在 mac 中另外找了套配置,奇怪的是在注释中输入中文出现方格乱码,字符串中的中文,哪个有此经历?

是方格还是乱码? 方格的话大概是字体问题...

是小方格,

#1 楼 @luikore 谢谢你的提醒,我设置了下字体,问题解决了,原来是这个配置对中英混排支持不好的原因,再次谢谢

把中文的字体 字号调整下?

不知 LZ 的 emacs 文件关于字体是怎么设置?可分享下? 谢谢

;; 在 mac 下显示中文字体 (set-fontset-font (frame-parameter nil 'font) 'han (font-spec :family "Hiragino Sans GB" ))

那是因为你用的 Emacs 的主题里指定的斜体字字体没中文,指定英文用英文字体,中文用中文字体就好了。

(set-default-font "Source Code Pro-12") (set-fontset-font "fontset-default" 'gb18030' ("STHeiti" . "unicode-bmp"))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