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请问这里有人参加过启程日本的项目吗?

lufeihaidao · 2013年06月09日 · 最后由 woody1983 回复于 2013年09月17日 · 15927 次阅读

启程日本 项目就是中日双方的人力公司以中国方的公司为代表到中国招聘应届毕业生的。这里 是今年的招聘列表,但是我看了下,不少公司好像企业文化都挺严肃的,正装加班非自由工作制等。一些公司:DeNA; Drecom

请问对于日本 IT 比较熟悉的同学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ashchan @donnior @hlxwell @zhangjingqiang 随便 at 几个那个帖子里的人希望不会打扰到你们:)

要是 cookpad 也在这个项目里就好了……我第一志愿肯定是这个了

还有请问下列表中的公司你们怎么看呀,比如 DeNA Drecom Yahoo Japan

cookpad 可以直接发邮件过去跟他们联系的(今年的 rubykaigi 上他们的演讲还打了这个广告)

#1 楼 @ywjno 哦这样啊,谢谢!我一直担心社招会要求很多经验呢

这种平台也不错。待遇和限制要自己评估,好像成熟类技术活比较多,创新性的想 cookpad 之类比较少。文化嘛自然要入乡随俗,正装只是一部分,干活肯定要看公司类型和要求。比如去 ibm tokyo 肯定要正装,但不代表公司好或者坏。

@lufeihaidao 人家拍照片拍企业文化的时候当然会穿的比较严肃。销售团队或者接触客户的会比较严肃。一般的技术团队要好很多,特别是老外多的团队,比较少看到每天都西装革履的,然后新的技术也会比较积极采用。如果日本团队,基本上,传统的公司还是比较郁闷的。我们公司有不同团队,那些全日本同事的团队技术水平真的比较一般。在管理上消耗的经历和时间非常大。跟很多国内大型企业也差不多。 正经归正经,人性化归人性化。如果公司越大越正经,代表你的工作越稳定福利什么的都会不错,但机会也少了。慢慢爬吧。所以这点就要看人的脾气了。中国人比较浮躁,比较喜欢创业,大企业待几年,心理浮躁会急速膨胀。日本人比较安担,进大企业就是他们的梦想和目标。

@as181920 @hlxwell 感谢回复~ 我倒觉得不是浮躁的问题,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白夜行》,超级玛丽火的时代日本也有很多浮躁的人整天想着创业,中国现在也是,可能现在是中国创业的时代了吧

列表中的公司都挺好呀,能进哪家对你都有好处。我现在只能说你能进去就是胜利,祝贺你,其他暂时没什么好说的了。

年轻时不用计较太多,出去到处玩玩看看,体验下不同文化也是一种经历。BTW,日本 AV 业无人出其右!!!

去年求职的时候尝试了一下 DeNA,进行到这一步就不想继续了……

按照目前 DeNA 的招聘进度,希望您在 x 月 xx 号下午 xx: xx 前提供以下两项资料(请使用英语填写)。 ① 项目报告 【内容要求】关于 1 个项目经历的介绍(实习项目和实验室项目均可)。尽量详尽地介绍项目的独特> 性、技术难关及如何解决。 【格式要求】文字在 2 张 PDF 以内,并在最后另附 1 张 PDF 的程序截图 (ScreenShot)。 ② 技术调查表

后来也跟其他同学交流了一下,日本公司给人的印象基本都是太看重 Paperwork,不太喜欢。

日本工资比中国高些,但是比美国低不少。 日本物价(主要是吃的)比中国和美国高;电器产品等也比美国中国高。

如果我是年轻人,出国首选美国。

首先 你得 会日语。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