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关于生成不同路由规则和分析 URL 路由的两个问题。

CoffeeDeveloper · 2013年06月04日 · 最后由 CoffeeDeveloper 回复于 2013年06月05日 · 2866 次阅读

两个问题,求解。 1)不同域名匹配不同路由规则。 www.aa.comwww.bb.com 两个域名绑定到同一套程序中。 其中 www.aa.com 的所有新闻链接为 www.aa.com/n/1 这种风格,而 www.bb.com 的所有新闻链接风格为 www.bb.com/news/1。其中这个/n 和/news 是可以在后台那里动态设置的。

2)给出一个 URL 分析得到 Controller 和 Action 例如:/news/1 需要得到 Controller 是 news。注:这里的 news 可能会被修改成其他文字,需要根据路由规则来判断。

问题一:不同的域名是可以通过 httpd 来代理到到同一个 App 上,然后用 routes.rb 来匹配路由。 问题二:是可以行的,但是建议你不要这么设计路由。

#1 楼 @lgn21st 第二个问题并非是设计路由,而是客户在后台可以设置一个链接(如果输入的是站内链接),而我需要分析该链接地址是属于那个 Controller 来做出一些操作(比如加亮)。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