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马虎妹是不是不该做程序员?

chairy11 · 2013年04月24日 · 最后由 chairy11 回复于 2013年04月24日 · 2155 次阅读

好无语,在 codeschool 做 Compass 的题,基本上如果做错,就赶紧看看是不是哪里又少了个空格或多了个空格,调整下空格往往就能搞定…… 觉得这种注重缩进啊空格之类的语言,真不适合我这种马虎的人……

做别的题,往往还会因为忘了个逗号啊分号啊,又一直无法通过…… 真崩溃……

编辑器能自动缩进的吧

多练就行了。还有,没发觉论坛用的 markdown 是对行首空格敏感的吗?去掉行首空格吧。

你需要换个好用的编辑器了。空格,tab,之类的是编辑器干的事情。

#1 楼 @bhuztez #3 楼 @zealinux 呃,没用编辑器,在看 codeschool 的课程嘛,然后看完是有在线做题的,页面里做的。有时就是冒号后面直接就输入值,忘了先空个格,这样都会通不过……

#2 楼 @Rei 那没有空格看着好别扭啊……

等修成正果后,你会发现你已经很少犯这种低级错误了。

应该这么说,做程序员容易培养严谨的作风,特别是 rails 程序员,因为大小写,单复数,甚至是方法名字和下划线都会导致你的程序的行为不同……

#6 楼 @lgn21st 好遥远,现在花都还没开……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