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有用 Roo 读取 Excel 的吗?

murphy · 2013年04月19日 · 最后由 Tony612 回复于 2013年05月08日 · 3604 次阅读

有没有遇到过部分 Excel(.xlsx)怎么也读不出来的情况? 用 Excel 能打开,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一直在用 Roo 解析 csv,xlsx。暂时木有遇到 LZ 说的这种情况。

我昨天刚研究了一下。如果你是 ** 纯的 xlsx ** 你可以参考 rubyXL 或者 axlsx 都是不错的~

#2 楼 @jarorwar 好的我去试试,谢谢啊

#1 楼 @junlai 请教,用 roo 读取 excel 时会默认把数字转成 float,比如 42 转成 42.0,这个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4 楼 @hi54yt
我是将它转回来

cell.to_i if cell.is_a?(Float)

是用Excelx这个类去读的么?这个才是读 xlsx 格式的,Excel是读 xls 的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