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Google 将弃用 WebKit,使用基于 WebKit 的 Blink 作为 Chrome 渲染引擎

xlgwr · 2013年04月11日 · 最后由 douxiance 回复于 2015年08月22日 · 4205 次阅读

WebKit 这个诞生于 2001 年基于 KHTML 形成的一个开源浏览器渲染引擎一直以来都被 Safari 和 Chrome 这些新一代浏览器所使用,甚至包括 Opera 都在之前宣布换用 WebKit。而今天 Google 却宣布将弃用 WebKit,转而使用一套自主研发的被称作 Blink 的渲染引擎。不过 Blink 并非从零做起,而依然是基于 WebKit 的,只不过将成为它的一个分支。

Google 说自己的 Chromium 使用一个跟其它 WebKit 浏览器所不同的多处理架构,多年来为了支持这个多处理架构使得 WebKit 和 Chromium 都增加了复杂度,这减缓了创新的速度。所以 Google 在今天下决心要使用自己的 Blink 引擎,依然开源。

短期内,Blink 将专注于内部架构的改进和代码的简化。在 10 周内,大概在 Chrome V28 版本时,Blink 就会替代 WebKit 了。不过很显然这不会包括 Chrome for iOS,因为 Apple 不允许浏览器使用非 WebKit 以外的渲染引擎(号称出于安全考虑),所以难道 Chrome 的渲染引擎也不得不开始分裂了?或者 Google 内部已经能说动 Apple 在 iOS 7 取消这个限制?

另外 Opera 已经表示他们会跟随 Google 的步伐,也在刚刚转换到 WebKit 后继续转到 Blink。

http://www.chromium.org/blink

厂商希望在自家的浏览器中夹带私货,这个历史由来已久。

WebKit 发展太快,两大公司代码没法整合在一起,就搞分离,,国内有这样的公司,多给力啊,主导网络战场。呵呵

现在这事啥情况了,是否有新的进展或者定论?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