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WS 中国现在到底怎样了? at 2015年04月03日

    他们域名备案这块的流程遇到问题了,客服说预计要到 6 月份以后才会有比较好解决方案出来。

  • 亚马逊 AWS 正式进入中国 at 2014年12月31日

    昨天开始往 AWS 迁移一个测试中的项目,整个过程除了备案和支持服务都还蛮流畅。

    不备案的话貌似不止 80,443 端口,所有端口的外网 http/https 请求都是被阻止的 (不过 nginx 日志里能看到搜索引擎爬虫的访问记录,也许是对他们做了过滤)。他们的备案是交给网宿科技来做的,昨天晚上发出了备案的一些咨询,快的话也许今天能得到答复。

    支持服务方面,论坛目前不可用,如果选择了高于基本 support 套餐的话应该是能获得 AWS 快速技术支持的。因为论坛不可用,目前预览版里基本 support 套餐等于完全没有技术支持。

    另外因为中国区的服务较特殊,是孤立的两个区域之一,账号也是独立的,付款是通过月初收到的上个月用量的电子和实体账单,然后向指定账号打款。貌似是因为预览版的关系,当前开放的都是较基础和成熟的服务,新近发布的一些服务以后应该会逐渐在中国区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