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4 楼 @targetoyes 完全同意你的说话,同一个系统,同一批人,"区别只有语言和几年的经验积累"以后,用原来的语言,可能效果会更好,同时,用 Python 实现花费的时间也会比用 Java 实现花费的时间少。就像重构常常用的是同一种语言,一般也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动态语言本身就有动态语言难以构建大规模系统的问题,这是为什么以 C 语言为代表的静态语言被创造出来,动态语言在静态语言占据编程领域很多年以后能再度崛起 (以 Python, Ruby 为代表), 是因为动态语言能更快的构建系统的优点加上新的完善单元测试的实践。 PS: 虽然我不同意作者的观点,但是我本人并不是个 Python 的爱好者,相对来说,我会更喜欢 Ruby, 但是这并不重要,要是说到语言的发展趋势,将来一定是写起来像动态语言一样方便,支持更好抽象特性 (抛弃和汇编能直接对译这种追求) 的静态语言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