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效率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我以前看过 go,一看语法就不是自己喜欢的,相对于 ruby 少了点人性。我并不对 ruby 完全满意,但纵观这些编程语言,也只能亲爱于 ruby 了,ruby 语言中的那些“智能”只不过少许用了点统计学的东西,就像现在所谓的“人工智能”,其实什么都不是,有的国外教授为了论文把“统计学”换了个说法而已;物理架构都不一样,也导致了根本无法发展为人类智能,举个 kids 的例子,就像直线和圆在几何意义上不一样。 上面的可能说得跑偏了,在硬件都一样的情况下,效率是靠算法提高的,语言只是工具,用什么都无所谓。

  • 你没把 Go 的编译时间和编译到二进制的时间算上? 我以前记得国外有本书上说,所有相同程序的运行的步骤所要时间都是一样的;天天搞那些这个语言比那个快几秒,慢几秒的问题;当你还在研究时间的时候,别人的空间大厦早就建好了;当你还在找提高 20%part 的时候,世界早就以 80% 的 part 来演化了;找你喜欢的,满足你的口味的语言,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