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像 Ruby China 这种网站应该做手机客户端还是手机版页面?

gs412 · 2013年03月31日 · 最后由 kgen 回复于 2013年04月03日 · 2767 次阅读

就是这种以内容消费为主的网站,不带游戏娱乐音乐那些东西。从目前来看 HTML5 做出来的页面跟 app 应用的体验没法比啊,但是 APP 开发比 HTML 辛苦,HTML5 能像在 PC 平台那样最终胜过 APP 吗

手机客户端 一定的 一定的 HTML5 在原生应用前毫无价值

目前来说应该做 APP,首先智能手机用户的习惯,不会打开浏览器,再输入或者点击网址,而是更直接打开 APP 应用就可以浏览内容,其次 WAP 版可用 WEB 来代替,这种内容网站略考虑一下手机 WAP,就可兼容 WAP 和 WEB 双向浏览

但是开发 app 要额外付出好多劳动啊,比起 web 开发费双倍力甚至更多,升级什么的很麻烦。感觉 app 是大公司玩得起的,基本上把个人创业者拒之门外了。个人维护开发网站已经很辛苦了,还要开发各种客户端,特别是安卓机,各种版本各种机型。对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 楼 @gs412 你弄个 APP 的壳子 每次进入 APP 就调用浏览器访问你的网站(页面依然在 APP 里显示),然后你就可以专注于手机版的页面了。

我自己没这样干过 但我想从 app 里调用浏览器应该不难。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facebook 开始的 app 也是套个应用壳子,里面都是 html5 的页面。后来由于加载速度慢反映延迟等问题改用 native app 来重写的。 开发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平衡,看你怎么取舍了。

开发过一阵 ruby-china ios 客户端,后来直接用 ios 的 safari, 感觉已经很不错了,靠我业余时间应该无法超越其效果了,包括页面显示效果和美工。 所以放弃了,直接用 safari 挺好。 至于性能,这种 web 还不需要考虑,缓存已经有 safari 自带缓存了。

对于你们说的壳子,我想应该是 phonegap 之类的吧,用过,很不错。

我能说是 web 好用么

android 下用浏览器上 ruby-china 真心难受,我手机 720P 分辨率,如果提升到 1080P 或许会好点

感觉对于目前社区的状况来讲,web 已经能较好地满足使用需要。

公司倒是做过内嵌自写 html5 框架,效果好的基本分不出来。

html5 页面过度不行

如果单纯考虑体验好坏,显然原生的更好。 但这是一个研发性价比的问题,没有全职的 iOS 工程师的 Ruby 社区性项目,用浏览器的方式,大家也能接受。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