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capistrano 在部署 rails 应用时,配置文件的位置

dujiakun · 2013年03月31日 · 最后由 yesmeck 回复于 2013年05月19日 · 2554 次阅读

capistrano 在部署 rails 应用时,配置文件 Capfile,config/deploy.rb 等,是必须放在应用的目录里嘛?可以和部署用的文件和代码分离吗?

我尝试过,发现没有了 cap deploy:setup 等 task。是它和 rails 有什么关联吗?

capify . 这条命令,除了创建了几个文件,还有什么操作吗?

可以只放到本土不提交到版本库吧

  • 可以分离的
  • capistrano 的默认 task 是写在 capistrano 里面的,跟 rails 无关
  • capify . 就只创建了这两个文件,没有别的了,如果想分离出来就只要把这两个文件分出来就可以啦

我有一个部署任务稍微有点复杂的项目就是把 capistrano 的部署代码独立出来一个仓库的。

#2 楼 @yesmeck 那需不需要 capistrano-rails-less 这个 gem?

#5 楼 @dujiakun railsless-deploy 这个啊?部署非 rails 应用时用的吧。

#6 楼 @yesmeck 那就是可以不用这个 gem,也能实现部署脚本和项目分离?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