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vim vundle 更新插件需要 github 帐号密码,什么原因?

lufeihaidao · 2013年03月28日 · 最后由 Junyi5 回复于 2013年04月01日 · 6828 次阅读

如图所示。更新 vim-slim 插件时说要 github 的帐号和密码。我直接 git clone 是可以成功的,怎么在这里更新就不行了呢?

我觉得可能是这样:

  1. git clone 可以不用密码,至少证明了 ssh-key 验证这一步你做了。请留意下 git clone 之后的地址,你使用的是 https or ssh or git 协议?如果你试一下 https 协议,若也会问你要账户名和密码,那么请看第二步:

  2. 你没有做 password-caching,根据你的截图,vbundle 是通过 https 协议去访问 git repo 的(就是问你要密码的那个),你的本地没有 password-caching,所以会问你要

第二步里的链接已经告诉你该如何做了,试试看是否可以。

@nightire 感谢你的提醒!我执行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lim-template/vim-slim.git 是可以下载的,没有提示问题。不过 password caching 这个以前确实没有留意过

我把这句话注释掉,然后执行 BundleClean 删除之后再解注释执行 BundleInstall 就可以了,不知何解……

不过还是感谢你的解答

#2 楼 @lufeihaidao 不客气,解决了就好,maybe 我了解的也不透彻,我只是觉得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

也曾碰到过这个问题,折腾半天,一直找不原因,后来静下心来,仔细看,才发现是大小写不对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