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新人求教 Ruby 开发的学习步骤

pjr · 2013年03月12日 · 最后由 ottawa893516 回复于 2013年03月20日 · 3849 次阅读

想要以后从事 Ruby 开发的工作 正在开始看 Ruby 的基础知识,求教学习 Ruby 的步骤 从基础语法开始 在开始学什么 到最后从事开发能够独当一面 都需要学习哪些相关知识?

#1 楼 @jjzxcc +1 我也在学 Rails, 可以关注我的博客: http://www.diguage.com/

#2 楼 @diguage 别老帖的你的博客行么?多了就恶心了

#3 楼 @i5ting 我修改我的回答了。抱歉!

先把 Ruby 的基础学会,多看看基本的书。然后可以接触下 Rails,然后把 Ruby 元编程看完。 再学习 Rails。我就是这么学的。跨行业转到互联网这一块了。

#5 楼 @neverlandxy_naix 《Ruby 元编程》看着真的很震撼!我看了前六章了,不过只看懂前三章,后面的看的不是很明白。以后再读几遍。

#6 楼 @diguage 元编程的基础在于 Ruby 的 对象模型 啊,理解完对象模型,就明白,哪里有什么元编程啊,仅仅是编程而已。

看了《ruby 编程语言》实在看不下去了,把传说中的镐头书借来了,不过是 07 年版的,Ruby 还是 1.8.2

#6 楼 @diguage 不明白也能感觉震撼?因为不明白,让你震撼了么?

#10 楼 @y_ding 看懂前三章了,看了第一章就感觉 Ruby 太好玩了,看了第二章,就有震撼的感觉!哈哈 我刚刚入门 Ruby,前三章看了两遍,抽时间再把后面几章再看两遍,也许就能看懂了。

#12 楼 @hbin 不用这么夸张吧?!哥已经主动删掉了。

#11 楼 @diguage 呵呵,加油,我没看过~~

我也是初学 ruby。先开始买了《ruby 元编程》,php 比较熟,所以也能看懂一些。但是到“块”这部分就看不懂了,php 没有"块" ,所以又买了本《learnning ruby》补基础,然后又找了本电子版的《programming ruby》两本搭配看补基础。

我感觉步骤应该是: 1 先看基础的,把 ruby 的基础看一遍,即使有其他很熟悉的语言,ruby 会让你发现和其他语言有很大的不同。 2《ruby 元编程》,即使我现在只看了前 3 章,但还是能感觉出这本书很棒。 3《ruby gems》,虽然这本书主要针对的是 ruby1.8,但他讲了很多 ruby 的外部库。值得一看 4 学习 ruby on rails,当然如果你只想拿 ruby 做脚本不打算 web 开发,可以不学 rails 了。不过 rails 跟我以前用过的 php 框架比起来,真的很精彩。

http://ruby.railstutorial.org/ruby-on-rails-tutorial-book 我学 ruby 就是这个,之后看 ruby 语法http://tryruby.org 是这里。别的方法我没,也在寻求,大家共同寻找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