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I hate the trailing whitespaces!!

hbin · 2013年03月11日 · 最后由 yeshuai 回复于 2016年08月28日 · 7753 次阅读

也许有人会说我有代码洁癖,认为关心这不痛不痒的东西纯粹浪费时间和精力。甚至有部分家伙以 我很懒 标榜自己,所以对此不屑。

但是,这个东西真的会让人很恼火啊~~!!!

假设你们都不删除行尾空格,然后某人对行尾空格敏感,把他的工具设置了保存自动删除,这会很容易导致代码冲突,然后还要被其他人喷为什么搞这么多冲突~,其实是你们自己编码不规范!!!看看这里吧!!!

我个人是个 Emacs 用户,正如帖子里面说的,Emacs 可以通过非常简单的设置就搞定这些问题,可是到目前为止,我这个配置还一直被注释着,因为公司的代码里到处都是行尾空格,代码不对齐!!!

好吧,为了你们这些懒人,这是 Vim 和 Emacs 删除行尾的方法

Vim:

http://vim.wikia.com/wiki/Remove_unwanted_spaces#Automatically_removing_all_trailing_whitespace

Emacs:

;; 存盘前删除行末多余的空格/空行
(add-hook 'before-save-hook (lambda () (whitespace-cleanup)))

Sublime Text:

https://github.com/SublimeText/TrailingSpaces

欢迎其他工具用户补充!

我怎么记得在 sublime text2 的 setting 里面加上这个配置就能达到 lz 想要的效果来呢 "trim_trailing_white_space_on_save": true

#1 楼 @ywjno 我也觉得一般来说这配置就够了

#2 楼 @leozwa 不过貌似提供的那个插件能用高亮字符提示空格之类的字符感觉也挺不错来着

不算是经常有的情况,所以我喜欢手动去执行个命令,省下一点点点点的启动时间 做个 map 还是很方便的 https://github.com/HungYuHei/vimfiles/blob/master/vimrc#L76

可以设置成打开文件时检查,如果有空格问题并且文件在版本控制中就不开启。否则就开启自动清理

N 多项目做不到哇

貌似 Git 也可以开这个功能,不过我没敢开,就是合作不兼容。 我用的 Vim,Vim 就是那种空行不会有任何空格的,但其他编辑器都是根据上一行的缩进来决定下一行有几个空格……每次我碰到自己修改的地方有这种情况都会把空行的空格一个个删掉……删完了瞬间爽了……

#5 楼 @doitian @darkbaby123 像这种基本的编码规范的问题(还有对齐,缩进等)真的应该被重视才对。对于一个有心写点好代码又有那么点洁癖的人来说,这完全是种折磨。每一处都是一个负面的心理暗示,到处充满令人沮丧的代码,只会把整个项目越变越乱,破窗子理论应该大家都知道,那为何不能实践起来呢?

求 webstorm 把行尾空格删除的方法!! sublime 有,但 webstorm 找不到!

我好像就是看了你这篇帖子才把 emacs 也弄成这个样子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