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Rails 数据库如何选择

xautjzd · 2012年12月17日 · 最后由 simlegate 回复于 2012年12月18日 · 5388 次阅读

开始了 rails 之旅,但发现教程和书籍默认的数据库都是 SQLite,为何 rails 默认的会是 SQLite 而不是 mysql 呢?作为 newbie,那么我是该选择 SQLite 还是 mysql 呢,毕竟我 pc 上已经安装了 mysql,不想再去安装 sqlite 了,但是这样做会不会对以后的学习产生困扰呢?请给与指示

存储类型无关!

不用担心,本地测试和开发可以使用 sqlite3,因为方便。 生产环境肯定不能用了,因为支持的东西太少,功能太过简陋!

对学习 rails 基本没有影响。

#3 楼 @woaigithub 谢谢你,那如果我从开始就选择 mysql,会不会有难度?

#4 楼 @xautjzd 没什么难度,另 sqlite 无需安装。 rails new demo -d mysql

SQLite 是 rails 默认的,直接用,不用安装

#5 楼 @xiaogui 谢谢,刚才按官网配置 mysql 出问题了,出现: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var/mysql/mysql.sock".google 找了好久都没解决,也不知是啥问题

#7 楼 @xautjzd 你通过管理工具或者终端,能连上你的 mysql 数据库吗?

#8 楼 @xiaogui 不行,现在重启 mysql 服务都不行,说 mysqld 找不到,前段时间 mysql 还好着,一直没动,现在突然崩溃,重装 mysql 也不行。

#9 楼 @xautjzd 先找找原因,保证能通过管理工具或终端能连上。你电脑是 windows 还是 mac?

#10 楼 @xiaogui 还上网搜着呢,我装的 fedora

不同的系统,socket 文件位置不一样,database.yml 里面干脆不要指定 socket 位置试试。 似乎 mysql 比 sqlite3 的地段类型要求跟严格点,postgresql 更严格点。迁移的时候可能小有问题。

#12 楼 @xiaogui 谢谢了,问题解决了,请问创建 rails 应用程序前需要安装 mongrel 么?我每次创建应用程序都出问题,然后 gem install mongrel 也装不上

不学影响不会太大,除非你需要用到数据库的一些高级功能,或者需要优化数据库,不过估计少不了,建议稍微了解一些,有精力深入一点!

#15 楼 @woaigithub 安装 rails 之后我用 rails new demo,然后就出错,这是什么情况

#14 楼 @xautjzd 只是开发的话,不需要 mongrel。

#17 楼 @xiaogui 我 gem install rails 之后,然后 rails new demo 创建了一个 demo 应用程序,rake db:create 就出现"rake aborted! Could not find a JavaScript runtime".

#18 楼 @xautjzd 装个 nodejs。wiki 上边有

mongodb 敬上!

别傻了,还是 sqlite,使用 mongodb 还要学一些东西的,不适合新手

#21 楼 @shiren1118 即使你学过关系数据库,再来学习 mongodb,同样也是新手!

#22 楼 @simlegate 我的意思是你要加 mongoid 之类的,对于新手是麻烦的,实话讲 m 实在没啥难的

24 楼 已删除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