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做一个手机客户端的服务器后台,RoR 需要掌握到什么程度?

oa414 · 2012年11月29日 · 最后由 woaigithub 回复于 2012年12月02日 · 7860 次阅读

有一个项目,是 Android 的一个 App,现在要完善,并加入服务器后台

  • 手机端要有用户注册登陆功能
  • 用户能上传和下载内容并对内容进行打分评价
  • 未来应用可能要加入付费购买内容的功能(暂时可以不管)
  • 新上线不久的小应用,用户不多,性能问题不大

个人只是了解 RoR 的一些基本概念,Rails Tutorial 都只看了一半,后来放下了,平时只用 Ruby 写写脚本,爬虫什么的。

不知道做这样一个东西 RoR 要掌握到什么程度?实现起来复杂吗?

如果我做不了,估计合作伙伴可能会找人用 PHP,JSP 这些写吧,我更不懂了。个人更喜欢 Ruby,nodejs 这些新技术。

部署的话,如果自己没服务器,是不是应该用那些云主机?靠谱吗?

不需要懂页面和 css,ajax,但是要懂得 json 怎么生成。

哈哈 我最近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其实,主要是 json 相关操作。

我也在做类似的东西,如果只是后台的话,很简单的。

数据存储:mongodb ORM:mongoid 用户验证:devise 接口 api:grape 图片上传:carrierwave-mongoid 测试:rspec 队列处理:sidekiq(后台任务啥的) 推送:mqtt(线程安全的,是可以在 sidekiq 中运行的)

api 的东西,你可以先写 demo

上面的组合中,就 devies 和 grape 集成用户认证可能麻烦。我采取的是回避这个问题,在 app/api/vi/login_controller.rb 中根据 email 和密码获取 token

然后在 grpae 做的手机访问接口中,需要得到 token 和手机 imei 设备号来确定是哪个用户的哪个手机登录上来来。

其他的看情况,后续可能会加。

呵呵,一起学习~~

对了,devise 和 grape 结合的部分,你也可以看看这个http://code.dblock.org/grape-api-authentication-w-devise 我没采取他的,呵呵,太复杂了。等你的应用用的人很多了,需要更足够俺去的方式的时候,再替换也来得及。

回答你的关于服务器的问题: 1,你可以自己弄 vps 来跑,512 的就够用了,等你用户上去的时候,那么再调整呗。 2,也可以弄一个云环境,国内支持 rails 的有 sina 的云环境,不过是内测。

你可以在盛大云,或者阿里云这里的环境上来测试,然后等你的产品稳定了,再决定要去哪里。 那两个可以按小时收费的。

#3 楼 @mobiwolf thx.顺便问下,用 mongodb 做后台数据库有什么优势?

#3 楼 @mobiwolf 可以直接走 router,grape 这货经常成事不足。

@oa414 呵呵,有两个原因:1,我们做的应用有 lbs 部分,要计算坐标,范围之类的,mongodb 比较方便 2,Nosql 比较简单,我们就是需要一个能存储数据的,能计算坐标啥的就可以了。尤其部署方面。

@kevinzhow 呵呵,就目前来看,grape 倒是还可以。自己直接弄 router,看着不是很美观.....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