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最后的烦恼:风扇频繁转动

chenge · 2012年11月05日 · 最后由 dotnil 回复于 2012年11月06日 · 3947 次阅读

就开一个 chrome 浏览器,风扇还是频繁地启动,声音不小。 不知道也没有办法?

如果能解决,debian 就完美了。

控制风扇转速,让风扇一直运行在比较低的速度。同时只有 CPU 到比较高的温度的时候,才提高风扇的转速。 换简约型的 WM,比如 xfce,不要用有特效的 gnome 或者 KDE。

谢谢回复。那个 70 度似乎无法调整,我设置为 80 度的。

chenge@debhost:~/down/i8krellm-2.5$ sensors k10temp-pci-00c3 Adapter: PCI adapter temp1: +64.6°C (high = +70.0°C, crit = +100.0°C)

设置 cpu 参考这个,我一般是把它放在 conservative 那一档,不过 chrome 如果狂吃 CPU,也没办法。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CPU_Frequency_Scaling

折腾 linux 最怕的就是驱动,对无线,风扇,磁盘保护等等的驱动支持。驱动方面 ubuntu 更好吧。 linux 离需要的完美还距离很远,你越用越有感受,只是看你适用那个发行版。

温度高风扇自然要转,这个没办法。要么就去掉桌面去掉效果等等。

我那会装了个 cpu frequentd 还是什么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