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大量测试代码的基于 Test::Unit,换成 RSpec,值得吗?

ery · 2011年12月29日 · 最后由 ery 回复于 2015年08月21日 · 3397 次阅读

我们的项目一直在用 Test::Unit,已经写了大量的测试。

但是我发现用 RSpec 的项目似乎越来越多,也看到 github 上很多项目是用 RSpec 写的。于是“喜欢跟风的我”想改成 RSpec,于是研究了一下 RSpec。

研究中,发现 RSpec 和 Test::Unit 相比,差距不大,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就像@Rei说的"仅仅是把 assert 写成 should,把 test 写成 it。"

目前觉得把 Test::Unit 换成 RSpec 意义不大。而且把 Test::Unit 换成 RSpec,需要不少的时间。建议我换成 RSpec 的兄弟请举手,再请给我个合适的理由,谢谢。

没必要啊,新项目再用 rspec 就好了。

其实各有各好处,全部换成 RSpec 不但要花费很多时间同时未必会好

搞清楚到底是为了作东西而学技术,还是为了学技术而作东西很重要啊。

个人觉得没必要吧。

我倒是有把部分项目的 rspec 换回 Test::Unit 的打算。

来回折腾,是最不明智的了。修修补补,保持原有风格是上策。从零开始,rspec 更符合潮流。

刚刚回顾了一下:http://www.kuqin.com/rubycndocument/man/addlib/Test-Unit.html

当了解多一些的时候,我觉得世界应该是围棋少年棋圣的感悟:天地大同

https://github.com/seattlerb/minitest

#6 楼 @douxiance 这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最后,我们没有把那个项目换成 rspec,而且一直在继续使用 Test::Unit。 不过,也新的项目中,我们使用了 rspec。 感觉两者差别不大。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