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各位,我想换个 VPS,大家有什么特别好的备份 Mysql 的经验和方法分享一下吗?

QueXuQ · 2012年10月02日 · 最后由 zhuf 回复于 2012年10月10日 · 2724 次阅读

各位,我想换个 VPS,所以要备案里面 MYSQL 里面的内容,请问关于 Rails 的,有什么特别好的经验和方法吗?

还是都是使用直接备份 Mysql 的方法? 还是例如这篇文章:http://blog.jobbole.com/18005/ 我觉得应该关于 Rails 的,会有一些特别敏捷的方法吧?

crontab + mysqldump 直接备份 再写个小脚本按一定策略删除过期 backup 文件

不管数据多少,我都是直接用 root 用户把 /var/lib/mysql 里面的数据库文件夹 scp 到新服务器中,再改权限和属主,好像没出过什么问题。

注意我用的是 MyISAM 数据引擎,另外,别覆盖新服务器的文件及文件夹。

帝国备份王

#1 楼 @cxh116 对比一下,还是你介绍的那个好,想多问一句,Backup 备份了,也可以使用 Backup 非常的方便弄回另外个服务器吗?还是说从 dropbox 上,down 下来,然后复制进去呢? #4 楼 @huobazi 什么来的?名字好像霸气外露!

#5 楼 @QueXuQ 恢复得手动 down 下来,再手动运行 mysql 的导入命令才行

最方便粗暴的方式,类似 3 楼那种,直接 tar 数据库的 data 文件夹然后再新 vps 上面 wget 再解压之 一直没有出现问题

#2 楼 @wuwx 我们做法和 2 楼一样~~~

#8 楼 @kakaxi77749 这种方式仅限于 MYISAM 的表,要是 innodb 就悲剧了

mysqldump 然后导入

用 Percona XtraBackup 备份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