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有没有必要为了性能去掉 timestamps

tumayun · 2012年09月24日 · 最后由 nouse 回复于 2012年09月24日 · 2388 次阅读

如题! 项目里面现在都是自己实现的create_timemodify_time,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开销,只在重要字段更新的时候才会去修改modify_time。 我一直怀疑,去掉created_atupdated_at,这样真的对性能有优化么?

验证一下,然后告诉我们😄

个人感觉必要性不是很大....除非你的而应用对性能已经苛求到这个地步了...

我觉的没什么必要吧,这个对性能没什么优化可言吧,

没有必要。一般来说读操作比写操作多,所以性能优化一般在读操作上。

而 updated_at 字段可以用来做片段缓存的 cache_key。

如果数据确实非常大,要剔除不必要的字段,而并没有用到 updated_at 的地方,那么可以去掉。

有性能要求,能舍就舍了吧

可以试试home_run , DateTime.now 速度提升很多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