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请教个问题:路由是多文件好还是单文件?

R_Rboys · 2012年09月24日 · 最后由 ashchan 回复于 2012年09月24日 · 2352 次阅读

上星期的时候,我这边的项目经理问了我一个问题:rails 支不支持将路由写在多个文件上?显然 rails 是支持的: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930805/multiple-routing-file-in-rails-3 那么我想请教个问题:路由是写在一个文件好呢还是写在多个文件好?

补充: 这里有这样的一种情况,假如你们公司想在国庆期间为自己的网站增加一些功能,把这些增加的功能所对应路由的写在一个文件上,这样在管理上不是更好吗?同理,如果将路由分功能写在不同的文件上,这样管理路由会不会比写在一个文件上好?

一直用单文件未出现过问题。

#1 楼 @Rei 多人开发时,routes 文件不是经常冲突嘛!用多个文件就不会了啊!

@R_Rboys 如果考虑 routes 冲突问题,放在一个文件才能更好确保其不冲突 :)

#3 楼 @yorzi ......我指的是代码的冲突.....并不是路由的冲突 - -! 不过这里倒是提醒用多个文件存放路由的一个缺点!嘿嘿

#4 楼 @R_Rboys 有冲突就解决。大部分在 git merge 的时候都自动解决了。

#5 楼 @Rei 同意五楼的说法,一般是只有在 routes.rb 很大的情况下才会将 routes 放在多个文件,代码的冲突需要用 git merge 来解决,找一个好用的 mergetool 就好了。

之前维护过一个 java spring 的项目,由于 controller 命名没有规范,导致要找到一个 url 对应的 controller 无比麻烦 我想这应该是 route 写在多个文件中最大的缺点

公司项目是多路由,application.rb : config.paths["config/routes"] += Dir[Rails.root.join('config/routes/*.rb')] 我一直没找着这配置的依据在哪! 用多路由感觉好,如果项目的 controller 多了起来,不宜管理。

针对国庆临时增加路由这种情况,我倒觉得把这部分写在一个单独的 module 里 mount 上去比较好。你甚至可以在里边加上时间的判断,过了限定日期自动失效。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