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land 有大神对虚拟机有研究的吗?

ptmagic · 2012年09月19日 · 最后由 ptmagic 回复于 2012年09月20日 · 3188 次阅读

kvm 虚拟机 ping 宿主机丢包,这叫我情何已堪,我看了下资源使用,就内存使用高点

默认跑法就是不能 ping 的吧

#1 楼 @bhuztez 意思虚拟机绑定到物理机的网卡上上网

虚拟机的网卡驱动用的是 virtio?

#3 楼 @quakewang 恩,大神,救我

信息太少,无法帮你,建议检查一下 bridge 设置是否有问题,然后看一下 host 机的网卡驱动是否正常。 如果上述都没问题的话,用 mtr 命令检查一下丢包是在哪一步发生的。

#5 楼 @quakewang 大神,mtr 是测试链路层的吗?我这边 ping 网关丢包能测试吗?

我曾经发生过,结果是有两台虚拟机 MAC 地址重复

#7 楼 @alvin2ye 如果是 mac 地址相同就会导致丢包的话,但是我用 ebtables 绑定了 mac 地址和 IP 地址。这样也会出同样的问题吗?

#9 楼 @ptmagic 会,只要 mac 地址重复

#10 楼 @alvin2ye 但是我同事说丢包率大概在 10%~20%,高的 50%,发生在虚拟机 ping 宿主机的时候,宿主机 ping 网口是不丢包的,这样的话,mac 地址重复的丢包率应该在 80% 以上

#10 楼 @alvin2ye 请问这样的话可能是 mac 地址重复吗?

#12 楼 @ptmagic 试着验证你的几台虚拟器的网卡设置是否 Mac 有无重复,应该很方便,大多发生在,你有些虚拟机懒得安装,直接复制硬盘导致。

#13 楼 @alvin2ye 了解了,我再试试,麻烦你了,有问题的话再请教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