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请教大家,Rails 做网站的一般流程是怎样的?从设计到开发过程

scige · 2012年09月15日 · 最后由 ywencn 回复于 2012年09月15日 · 2940 次阅读

也看过论坛之前的一些讨论,但是没有哪位完整地描述过这个过程,很疑惑。 希望各位前辈能不吝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相信这个问题新手开发项目时都会遇到,之后我会把完善的流程总结一下,整理到 wiki 上!

说一下我理解的这个过程,请大家指正,谢谢!

  1. [需求]:首先有个最初想法或需求
  2. [设计]:然后用 Photoshop 做出设计稿 (之后是否还有切图的过程?是否还有用 Dreamweaver 组合切图修改网页的过程?) (PS 的设计稿只是参考作用吗?设计稿要切图作为素材吗?)
  3. [静态]:之后就用 Html+CSS+JS 做出网页,用 Chrome 或 Firebug 看效果,不使用其他工具 (这个过程是不是完全没有 Rails 代码?最终产出就是静态页面?)
  4. [整合]:把上面做出的网页源代码整合到 Rails 项目中,view 和 style,js
  5. [动态]:开发 Rails 后台,这个过程中也不断调整 view 和 style,js
  6. [部署]:开发测试完成,部署上线

我是否遗漏了那些步骤,或者有些步骤根本没有,甚至完全就不是这个过程?

ruby-china.com 是怎样的? shopqi.com 是怎样的? codecampo.com 是怎样的?

谢谢大家!

出设计图之前会出原型图,当然也不一定,看情况。 至少我还是比较喜欢用 Malsamiq Mockup 先画画的 有些同学喜欢用铅笔在纸上画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