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有没有命令可以直接查询 git 中定义的 (全大写字母) 的变量?

zw963 · 2012年08月04日 · 最后由 ery 回复于 2012年08月07日 · 2217 次阅读

举个例子:

除了cat .git/FETCH_HEAD之外,有没有那个命令,可以格式化显示这些在当前项目下被定义的 git 变量。

补充:git 当中有没有现成的变量,可以获取 当前所在分支等等诸如此类。

HEAD 不过要具体看,你要用 git 的那个命令。 比如,你可以看看 git help push git push origin HEAD A handy way to push the current branch to the same name on the remote.

#1 楼 @ery

嗯。我知道那些文件,我的目的是想了解,有没有什么办法,自己直接编写脚本来使用这些变量。

例如 git some_command HEAD 可以获取 HEAD 的值。

如果没有现成的命令的话,我必须首先定位到当前项目的.git 目录 (因为你不一定总在项目根目录), 然后再查询.git 目录下的某个文件的内容,可能还需要 cut 出来自己所需的字段。这倒是没多麻烦,只不过有现成的,我想用现成的。

#1 楼 @ery

利用这些信息,可以极大的简化在 CLI 下 有关 Git 的一些操作。

楼主,我之前没有完全理解,你的意思,甚至我现在还有些不理解。 不过我的答案很简单,“不知道”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