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再问一个问题,关于那些只有一个页面的页面.

1272729223 · 2012年07月26日 · 最后由 huacnlee 回复于 2012年09月17日 · 2819 次阅读

比如 about us, contact 这样的,只有一个页面的。

那应该怎么弄,不应该用脚手架去生成把?这样是不是太浪费资源了? 我昨天还是今天看到本论坛的一个 static_page 的教程,但是那也是纯静态的,直接硬写 html 的。但是我又想,这个单一页面也可以 edit。

这种情况是怎么弄这些个单一页面的页面的呢?

我现在脑中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估计是很幼稚的做法,是我在弄管理员的时候借鉴的,我看书上是 scaffold 一个 User,这样就自动生成一个 users 数据库表,然后这个 User 是象新闻博客一样可以增加,删除的。我就在 User 的 Model 里面把 new,create,destroy 这些 method 都给它删除,只留着一个 edit (可以更换名字和密码)。

我不知道作为那些所谓的静态页面是不是可以用这个方法,实在不知道啊,这是我自己耍的小聪明 (估计你正在笑吧?)

一个控制器多种 DEF,对应多个 erb 模板。

#1 楼 的做法不靠谱!无法随时在线上增加或修改页面 参考 Ruby China Wiki 功能的做法,创建一个 Page 表用于存放独立页面的内容,PagesController 定义一个 show 的 action 用于展示所有这些独立页面的内容,页面的 HTML 内容存放到 Page 表的 body 字段里面。

#3 楼 @huacnlee 今天再回頭來看,感覺很好,哈哈 謝謝!現在就參考這個辦法來弄了。

直接写个 html 放 public 文件夹下就好了

@huacnlee 我是这么做的 但是因为这个不经常改变 所以想问一下怎么能生成静态的 HTML 然后当 update 再生成一次 要不然读数据库太麻烦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