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的助眠类播客《静夜斋》上线啦~

HARRISKINGS · 2023年12月21日 · 最后由 emilysmith01 回复于 2024年01月09日 · 506 次阅读

大家好,我自己的播客《静夜斋》上线啦~

初衷

我记得从初三开始,为了让自己下午的学习更高效,我都坚持午睡,但是有时候脑子里就是会乱七八糟想些事情,结果躺了半天,反而越睡越精神。

于是我想了很多办法:

  • 听音乐,有歌词的反而让脑子更乱,更加难以入睡,轻音乐效果也差;
  • 听英语听力,这个效果确实好,但是副作用伤害太大——考试听到英语听力时候就犯困,这哪成啊!
  • 听故事,这个容易听入迷,同样会越听越精神。

因为当时的 FM 广播调频,偶尔会收听到机场的塔台录音,这个里面都是来自机场塔台的 ATC 录音,你可以理解为飞机要降落或者起飞的时候,需要地面塔台进行引导,其中出现的很多专业术语很有催眠作用,而且一点也不无聊,里面偶尔会出现一些好听的小姐姐的声音,让我惊喜一下。

于是,ATC 塔台催眠,一直伴随我至今,可能是我已经养成了习惯,我现在只要听个 3 分钟,立刻就能睡着,非常好用。

最近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既然这个方法对我很有效,我相信也能帮助到其他人,而且我平时也会听一些播客,不如在播客上把这个方法分享出来造福给大家,所以我开始尝试收集整理音频并把它们处理好(原版很多杂音)放到小宇宙苹果 postcast(苹果手机中自带的播客软件)上。

进度

目前保持着周更状态,已经拥有了一批稳定用户,收到的反馈还不错,我自己也在使用。

盈利

这个播客创办初衷并非用来盈利,它只是帮助我和大家更好更快入睡的,当然,如果有甲方爸爸想投广告,那我必然夹道欢迎,但大晚上临睡前这个节点,我想应该不会有甲方爸爸想在这时候做广告吧哈哈哈。

哪里可以关注

安卓用户

可以下载小宇宙 APP,这个里面很多有价值的播客挺好的,可以通勤路上听。当然我也在喜玛拉雅 APP网易云音乐上同步发布了。

苹果用户

直接在苹果手机中自带的播客软件搜索“静夜斋”即可。

小宇宙跳转链接点击这里

最后

如果对你的入睡有帮助,欢迎关注,苹果用户欢迎给个五星好评嘿嘿,就酱~

除了博客就没别的吗

hellonunam 回复

比如?我其实搞的很杂,有个博客搞了 6 年,写了 11 万字;有个 ROR 的独立网站,还没实现盈利😂

HARRISKINGS 回复

你博客赢利了吗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