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想在家里搭个局域网服务器,用来给电视共享电影资源,有没有好的机器推荐?

willx · 2023年05月08日 · 最后由 amjil 回复于 2023年06月12日 · 1012 次阅读

看起来树莓派不错,但是这两年涨价好多,两三年前买了一个 3B+ 玩耍才 200 多,现在同款都 700 多了。

不知道有没有别的机子可以做到又省电、又能跑完整的 Linux。

可以搭套 NAS,一般都是低压 U,大部分都能跑 Docker,应该可玩性很高

shiweifu 回复

NAS 好贵呀😂

零刻 的小主机不错。

可以装 Ubuntu distro

直接 NAS,没有必要折腾

便宜又省电的好像没有😂

网上有 nas 主板,基本在六七百左右,再加上二手硬盘估计 1000 吧

小的便宜的不说了. 性能机器的话推荐 intel 的 nuc. nuc11 和 12 的小盒子都很不错,合适 7x24 的家用 linux 小服务器

省心直接上 nas, 控制预算就咸鱼垃圾 + 黑群晖。瞎折腾最费时费力。

我直接用的 intel nuc8 + windows + tailscale 外面手机都可以访问

二手 ThinkPad 可以么?

咸鱼那些个垃圾黑群晖机器,省心。想 linux 就自己刷个系统。视频服务器,起码硬盘得够大并且能稳定塞在机箱里吧。

这个需求 200 多就能搞定。如果 cpu 选 g1820t,用 LGA 1150 平台的话。haswell 架构到现在还能一战。

可以自己安装一个 headscale 当服务,客户端用 tailscale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