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 现在很多创业公司都是投机

xiaojiba · 2023年02月22日 · 最后由 zzz6519003 回复于 2023年02月22日 · 662 次阅读

国内很多创业公司我真是无语了,随便做个什么小工具出来,就急着想圈钱。

人家 ChatGPT, vscode, Jupyter Notebook, 都还免费呢。

凭很多国内创业公司的融资的钱来说,连自己的数据中心都建立不了,这点就可以导致很多用户不敢深入使用。

所以国内这些公司的做法根本就是在赌,在投机,既然是赌,那干脆它们直接去做空不是更快,反正都是赌

这个有个国情在,国内目前还是倡导制造业,IT 信息产业的投融资并不顺遂,天使投资环境也不理想(基本上没有盈利的创业公司很难融到钱),大公司不仅不会扶持这些开源项目的尝试,还会积压开源项目的空间,同时这些创业公司要存活,就不得不在搞出工具、应用后马上进行商业应用尝试,并争取获得第一桶金,否则仅仅免费状态下,根本没有机会活到能够成长壮大的那一天。先要解决生存问题,再解决发展问题。 说投机也并没错,在千百次投机中,市场会作出选择。

这话说得,你没吃饱时,肯定想着吃饱呀,人家是早早吃饱,才不急

别人发展了多少年,你还是没挨过饿吧

国内有多少不是投机的呢

毕竟风要来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