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我想录制一个 Rails 7 实战开发教程,发布到 B 站

daqing · 2023年01月19日 · 最后由 awking 回复于 2023年01月23日 · 1325 次阅读

录制视频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但是,不太了解大家的需求,所以,是否有热心的朋友,给我一些反馈。

想参与这个项目的朋友,欢迎加我微信(420771712,备注:实战教程),一起讨论,一起筹划,并且最终把这个教程完成。

针对的用户是新人入门吗?是的话我建议从头到尾做一个简单的系统出来

https://www.hotrails.dev/ 这个就挺好,我之前想翻译的,没时间搞。

williamherry 回复

是这样的打算,从零开始开发一个完整的系统

支持,在需求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求得进步。

支持 + 期待,刚刚在学习 ROR 中,目前对 Ruby 语法还是有点懵逼,期望可以配合 ruby 语法一起

请问了有没有关于 ruby 语法入门的课程或者书籍推荐,可以考虑付费

galenzx 回复

京东、多抓鱼都有。ruby 的书不多,都比较精,闭眼买即可。

fatcat 回复

ruby 基本的语法上区别大不大啊

galenzx 回复

《The Ruby Programming Language》ruby 作者写的,不过我看的是另一本《ruby 基础教程》,因为前一本书好像不太好买了。还有《ruby 元编程》也不错,虽然是基于 2.x 的,里面有些东西过时了,但还是可以看看。rails 教程我看的是《Ruby on Rails Tutorial》不过这个是基于 rails5 的,和现在的 rails7 还是有一些不同,当然英文版有 rails7 电子版的教程,不过好像要好几十美刀才能解锁,这本书个人感觉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对 TDD 的应用。

https://github.com/TheOdinProject/theodinproject Maybe this a good rails course template.

Not only video, we should add some text, intro, small case and something to teach a new boy to learn better.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