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越来越成熟的 Rust,都应用了哪些场景呢?

ftkj-2018 · 2022年07月25日 · 最后由 xianyuit 回复于 2022年07月25日 · 709 次阅读

Rust 作为一门通用系统级编程语言,由于其出色的内存安全机制、不亚于 C 的性能优势等特点,近年来吸引了大量开发人员关注,已连续 6 年被评为“最受欢迎”编程语言。

除此之外,Rust 也获得了国内外多家头部大厂的公开支持,比如华为、Facebook、Amazon、微软、谷歌等,从网站到开发者工具、电子游戏,再到量化交易的多种应用场景。每年投入不少于 100 万美元的预算,用于 Rust 项目的开发、维护和推广。

在量化场景下,Rust 兼顾了开发效率和运行效率,非凸科技已基于 Rust 生态体系,构建了业内领先的算法交易系统,为券商、量化私募等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

Rust 语言正变得越来越成熟和完备,体现在: (1)Rust 编译器的版本已经推出第三个大版本对应稳定版 1.56.1,Bug 已很少; (2)Rust 库的数量在开源社区名列最受欢迎的精品,前 100 名的库的 GitHub Star 至少超过 3000,前 20 名的库下载量至少超过千万; (3)Rust 工具链的技术支持很强,大部分 Issue 能够及时得到解决; (4)跟其他编程语言相比,Rust 编译器始终如一,没有那么多不同的实现,保证新的语言特性能够很快让最多的开发者使用。

7 月 31 日,非凸科技将在「第二届中国 Rust 开发者大会」中,将为你带来“Rust 助力量化高频交易”干货分享!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hi0SQy_jPxZ4tmWZHg1JQ

rust 有什么价值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