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Macbook Pro M1 gem install 失效

chengsukai · 2022年06月08日 · 最后由 Rei 回复于 2022年06月09日 · 485 次阅读
  1. gem version:
  2. gem install compass
  3. gem list
  4. 还是无法使用命令

运行 gem env,把 EXECUTABLE DIRECTORY 的路径加到 PATH 里。

例如在 ~/.bash_profile 里面加入以下内容:

export PATH="/usr/local/lib/ruby/gems/2.7.0/bin:$PATH"

路径要替换成你自己的路径。

加了环境变量,命令确实找到了,但是 compass 还是报错

gem install 后报错

非常感谢您,问题已解决。(我将之前安装的 compass 以及相关组件都删除后,再安装就可以了)

我留意你运行 gem install 的时候用了 sudo,但安装目录是 homebrew。homebrew 的安装目录是属于用户的,不需要 sudo,所以出现了权限的问题。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