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解决跨海高并发崩溃难题?so easy

upyun · 2022年06月08日 · 212 次阅读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强势的发展浪潮,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跨境出海,扩展海外市场。而想要在一个陌生市场最快速地吸引到用户,一定不能缺少的就是丰富多样的各类活动。然而活动在带来大流量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以下这些状况:

  • 秒杀活动开启后,活动页面崩溃

  • 限时抢购活动,用户点击抢购按钮无反应

  • 游戏活动期间,用户无法登陆

  • 活动期间,用户支付失败

这些活动很容易吸引非常多的用户,在同一时间段涌入同一个 App 或者页面。这使得短时间内对服务器的并发请求数激增,很容易导致服务器崩溃。我也是在了解这些后,才知道每年我参与秒杀活动失败的真正原因。

什么是高并发

了解高并发之前,我们要先知道并发数是什么?并发数是指系统同时能处理的请求数量,这也是反应系统的负载能力的指数之一。

高并发是指在同一个时间点内出现大量用户请求访问服务器,这些请求其实是 update 修改数据库数据,通常在接到请求后 update 会进行锁表,等待一个请求执行完毕后才能处理下一个请求。而如果客户请求累计的数量超过了数据库链接限制,服务器会返回链接超时。同时请求过多,还会导致同一条数据添加两次,无法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而跨境业务因为身处全球不同的网络环境、发展程度、运营模式、拥堵程度的场景下,很难针对高并发进行可用性和容错性的性能优化。偏偏跨境业务想要扩展又免不了要面对网站促销、活动并发、临时流量突发的状况。如果你无法智能调控分配带宽,就会让服务负载压力过大,进而影响网络连通性,导致用户流失。

同时,相较于国内,跨境业务面对恶意攻击的发生概率直线上升,例如 DDoS 攻击就是其中一种。事实上,DDoS 是另一种形式的高并发。面对这种恶性行为,如果自主的服务器和带宽没有一定的防攻击能力,可能会造成大量的用户流失。

考虑到成本和时间问题,接入云服务商成了不二选择。

又拍云海外加速

又拍云服务集合分布式架构、大带宽负载均衡网关、OpenStack 虚拟化云处理,打造集松耦合、可弹性扩容、集中资源池化的高效能服务。

可用性

又拍云担负着庞大数据,对于处理大流量请求有着丰富经验,能够保证提供稳定可靠的高可用服务。

又拍云采用边缘计算的分布式网络架构,全球 Anycast 网络覆盖 90 个国家,200 多个城市,可以让客户端数据优先选择就近节点进行分析、处理和存储,摒除跨运营商访问的延迟和卡顿,保证数据传输稳定流畅。

同时边缘节点完成部分处理,也能减轻数据中心集中处理的压力,进一步减少过度访问之类情况的出现,保证服务稳定可用。配合分段缓存预加载功能,能有效降低源站带宽压力,避免因为突发大量请求导致的源站崩溃。

又拍云海外加速服务同时支持 TLS 1.3,HTTP/2 和 AMP 等最新的 Web 标准,并允许部署自定义 JavaScript,依靠分布式网络架构能够快速将更新同步至全球节点。

容错性

又拍云针对跨境业务对于网关和数据网关的高并发性能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大流量大并发的网关改造。

同时针对突发性高并发请求,系统每 5 分钟一次进行一次数据采样,根据实时数据自动调度。一旦有服务器出现硬件故障,就会自动识别并剥离出集群,从而保证服务器集群部署负载均衡,不影响用户每一次的实际访问。

此外考虑到用户源站可能出现的问题,又拍云海外加速提供对应容灾机制,支持用户多个源站地址自主设置主备关系及各自轮询权重,进一步减少因高并发引发的故障问题。

安全性

海外业务发展过程中,经常会面对各类恶意攻击,比如 DDoS 攻击就是攻击方对用户源站发送尽可能多的网络访问请求,形成流量洪流来冲击源站系统。

针对攻击,又拍云海外加速拥有强大的流量攻击防护能力,除去 T 级别的全网流量调度和清洗外,也支持 TCP、UDP、HTTP/HTTTPS 等多种协议,可防护 SYN Flood、ACK Flood、UDP Flood、CC 等多种类型攻击。

基于多年网站运维及防护经验,又拍云海外加速提供方式针对性护措施,以保护源站安全和业务的正常访问:

  • 又拍云 CDN 网络能够隐藏源站地址,避免源站被 DDoS 流量直接攻击,确保源站的访问正常;

  • 又拍云安全防护部署了多个高防服务器,具有较强抗攻击、抗干扰、安全性能好的特性,帮助网站直接拒绝 DDoS 攻击;

  • 调度平台将攻击流量牵引至就近的清洗节点清洗,并将清洗后的流量回源到服务器,确保正常流量的访问。

特有分布式网络架构则也保证了新规则能在 30s 内实现全球同步,针对每一次攻击试试更新专有防御规则,进一步减少攻击带来的站点崩溃,保证正常用户的流畅访问。

推荐阅读

跨境电商 2 大技术难题,到底该如何解决?

游戏出海浪潮下,这些技术难点该如何攻克

暂无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