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IE 浏览器将停止服务,这是真的吗?

upyun · 2022年05月17日 · 最后由 amonlei 回复于 2022年05月27日 · 572 次阅读

浏览器通常是指用来检索、展示以及传递 Web 资源信息的一种应用程序,它能将网页、图片、视频等等 Web 上的信息呈现给我们。

如果现在发起一个投票:“你觉得好用的浏览器是什么?”那 Chrome、搜狗、360、火狐等等主流浏览器的支持者肯定不相上下。但是如果这个投票是:“最难用的浏览器是什么?”那 IE 的得票数可能一骑绝尘。

IE 全称 Internet Explorer,它是微软 1995 年内置在 Windows95 操作系统中的图形用户界面网页浏览器。作为微软历史上最成功的的操作系统之一,Windows95 受到了广泛好评。搭乘着 Windows95 的热潮,IE 成为了使用最广泛的网页浏览器,并在 2002 年至 2003 年期间达到了它的黄金时代。当时 IE 浏览器的使用率高达 95%,可以说大家当时上网冲浪全靠 IE 浏览器。

随着 2004 年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和 2008 年 Google Chrome 浏览器的推出,IE 的使用率逐渐下滑,尽管其不断进行了版本更迭,不但开发了用于 Windows Phone、Windows Mobile,连非 Microsoft 平台 Mac OS 也开发了对应的 Internet Explorer for Mac 及 Internet Explorer for UNIX。然而大家在使用时也依然没有选择 IE 浏览器,甚至到了 2015 年,连微软自己都放弃了 IE 浏览器,使用新浏览器 Microsoft Edge 取代 IE 成为了 Windows10 的默认浏览器。

2020 年 8 月 17 日,微软宣布将于 11 月底前陆续停止支持 Internet Explorer。相信当时大家就已经对于 IE 的停止运营有了心理准备。而就在今天,微软 Edge 浏览器官方发布博文宣布 IE 浏览器将于 2022 年 6 月 16 日正式退役。

从此这个陪伴了 80、90 后们 27 年历程的 IE 浏览器要正式和大家说再见了。说实话对于 IE 的告别相信大家多少还是有些不舍的,毕竟它可以说是一代人的青春见证者。

不过虽然 IE 已经没有办法参与浏览器使用热度之争,但是在被黑的 meme 热度争夺战上 IE 可从没认输过。你看连 Edge 为 IE 发的告别通知都不忘再“黑”一把!

推荐阅读

面试官问,Redis 是单线程还是多线程我懵了

如何处理大体积 XLSX/CSV/TXT 文件?

IE 的插件机制比老火狐好吊打 chrome,银行网银几乎全用 activex 不是没有道理的

crann66 回复

你在开玩笑吧

kikyous 回复

应该没,activex 的权限很大的,几乎可以拥有完全的系统权限,xp 和之前的时代甚至还有有网页版杀毒软件 只要装一个 activex 就能实现在线查毒杀毒

njgzs 回复

所以也可以访问一个网页就中毒..

如果现在发起一个投票:“你觉得好用的浏览器是什么?”那 Chrome、搜狗、360、火狐等等主流浏览器的支持者肯定不相上下。

差远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