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2021: ruby 何处去

chenge · 2021年11月19日 · 最后由 ericguo 回复于 2021年11月20日 · 1213 次阅读

基于 RubyConf 2021 话题,下面这个文章做了说明,主要是静态类型、性能和并发。静态类型通过 RBS 实现,是一个独立文件,并且已经提供 vscode 插件。

Where is Ruby Headed in 2021? - Big Nerd Ranch

静态类型可以,但是不要加上 泛型,大于号小于号编程实在可怕,恶心

文章说的挺对的,ruby 未来补齐很多短板,对于追求开发效率的项目会有更大的吸引力。

Rails 社区应该趁着最近 low code/no code 大火,顺势宣传一下,宣传要点:

  1. “no code == no place maintain (code)”,所以还是要选 low code。
  2. “low code != no lockin”,所以还是要选社区的,非商业公司锁定的方案,比如 Rails。
  3. “Rails 可以扩展为 400 亿的 Shopify”,所以放心用。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