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建立 hello reader 网站

zhugexinxin · 2021年08月01日 · 最后由 zhugexinxin 回复于 2021年08月13日 · 1418 次阅读

花了一年零碎时间,hello reader 网站

https://helloreader.org/documents/1

算是对自己零基础转行 3 年的实践😀

  • 抽空增加了标签,@hooopo的项目启发了我,感谢
  • 为了适应新的结构数据结构表重构了下
  • 对不合理的样式做了修改

如果是第一次独立开发一个网站的话,不错,要坚持。

提个设计的意见,导航条的返回上一步和菜单按钮不应该同时出现。

Rei 回复

@Rei,可以解释下导航条的返回上一步为什么不能一起出现吗。

363676727 回复

这里会让用户非常困惑,一个是返回按钮,一个是侧边栏收放按钮,但是视觉上,会让人觉得返回按钮也像是收起侧边栏的作用,而真正侧边栏收放按钮又会让人感觉像是可以展开下拉菜单。为了避免困惑,就是将两个按钮分开,放回各自相关性更强的区域,这样可以让人易于理解。另外就是细节的设计问题了,可以研究下优化交互或者使用视觉隐喻更强的图标。比如https://www.codeply.com/p/1TlcDLPfiE 这个例子里基于 BootStrap 实现的收起侧边栏的交互:

或者类似 Confluence 里边这种悬浮到侧边栏后出现的收起按钮:

martin91 回复

😀 原来如此,谢谢耐心指导

Rei 回复

是的,是第一个网站,都是自己业余时间敲的,哈哈,感谢。

谢谢你的建议,后退键是因为手机端有时候打开,比如微信里打开有时候找不到后退,所以放了个,目前觉得桌面端的确不太需要,已经有浏览器后退键了,又有语义冲突,已经去掉😀

martin91 回复

很有道理,三克油😊 🍭 🍻

觉得应该还要加下标签

在研究标签,还有感觉 active_storage url 过长😅 ,在寻找方法

增加了标签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