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stripe 是用 ruby 开发的吗?

akai76 · 2021年04月29日 · 最后由 linekiss266 回复于 2021年05月04日 · 1111 次阅读

我记得看过 quora 一个问答,说 stripe 是 ruby 开发的

是的,他们用 Ruby,但没用 Rails。框架是 Sinatra,ODM 是自己写的。前端是 Backbone.js。

创始人兄弟在高中就是蛮资深的 Lisp 开发者,有人问过他们为什么用 Ruby,Patrick 说只是因为他们刚好对 Ruby 很了解,而且 Ruby 有很多轮子可以用。

再讲几个好玩的,他们当初备选的其他几个语言是:Clojure, Scala, Haskell, Go, Smalltalk, Julia 😂 😂

There are a lot of less-commonly used languages that could potentially have been good choices: Clojure, Scala, Haskell, Go, Smalltalk, and Julia jump to mind.

Collison 兄弟之前还创办过一家公司叫 Auctomatic,他们用的开发语言是 Smalltalk:

We used Smalltalk for almost everything at our previous company.

出处在这里 https://www.quora.com/Why-did-Stripe-choose-to-use-Ruby-for-its-backend-language

levi0214 回复

居然还有在用 Backbone 的。说真的我特别喜欢这类啥都没有的框架。

qiumaoyuan 回复

Stripe 很早就开始做了,10、11 那会,那时候 backbone 还是新鲜玩意儿

levi0214 回复

那难怪了 ~ 话说现在前端有没有类似的框架?我前段时间琢磨着拿 Backbone 配合独立的 virtual DOM lib(例如 maquette)用起来算了。

以 strip 的实力,早换 react 了吧,backbone 那一堆 bug 哦

backbone 还在维护吗?5 年前学过,一直没有在工作中用得上。

stripe 是 critical 的金融服务。ruby 这样看来还是很健壮啊。

好奇 stripe 核心交易系统也是 ruby 写的么

levi0214 回复

ODM 是 ORM 的 typo 嘛,还是😂

chriszou 回复

Object Document Mapping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