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顺手建了个 discord 群

loyaqua · 2020年08月06日 · 最后由 loyaqua 回复于 2020年08月12日 · 3179 次阅读

最近不少技术群往 discord 跑,我也顺手建了个 ruby 中文群,目前还没人说话😁

邀请链接🔗https://discord.gg/jQ9yQ9g

代码语法高亮包括 markdown

2 楼 已删除

看着不错。

群也好,论坛,社区也好,最重要的是灵魂人物。如果群主能有持续产出,类似 ruby-china 源代码可以借鉴,或者群主热心解答问题,这都是值得加入的。

不然就是浪费资源,不如回到 ruby-china,沉淀更多优质内容,至少搜索引擎还可以索引。

Peter 回复

有大佬热心解答问题确实很能提高热度。群聊和社区是互补关系,群更适合吹水建立人际关系,分享一些前沿进展、资源链接等,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发帖码字,很多人就习惯丢个链接。也有人厌恶实时聊天工具觉得浪费时间。

热门的 rust 和 arch linux 无论群聊和社区都非常活跃(discord 群近两千人),老牌的 emacs 群聊和 emacs-china 社区也是很有活力。

资源不会被浪费。少数人带动多数人,越来越有生命力。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