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译】每天工作 8 小时,每周 40 个小时足矣(下架)

lanzhiheng · 2020年04月29日 · 最后由 lanzhiheng 回复于 2020年05月07日 · 4398 次阅读

作者以为“每天工作 8 小时,每周 40 个小时足矣”。翻译自 DHH 和 Jason Fried 的新书《It Doesn't Have To Be Crazy At Work》。https://www.lanzhiheng.com/translations/8-is-enough-40-is-plenty 由于版权问题,已经下架。

如果该星期有一天是假期的话,那么每天就要工作 10 小时才够达到每周 40 小时的工作时长了

ywjno 回复

那道不会,他们夏季周末有 3 天,每周工作 32 个小时。

lanzhiheng 回复

我想表达的是要是以每周 40 小时作为标准工作时长来反推的话,加上假日那是很难达平均每天只干 8 小时。

或者换个方面思考,为什么每周要以工作时长为 40 小时作为标准呢,这是基于什么考虑,而不能是 30 小时或者 50 小时么?

ywjno 回复

我觉得作者可能是针对每周 70-80 个小时工作时长那些公司说的吧,Basecamp 基本上每周就工作 40 个小时,现在活得很好,所以就以此为题了。

ywjno 回复

如果基于我自身的考虑,我觉得一天 24 小时,分成 3 份,一份就是 8 个小时。那么 8 个小时睡觉,8 个小时工作赚钱,8 个小时娱乐(自由安排)是比较好的状态。当然作者是否这样考虑我就不得而知了。

楼主逐篇翻译这本书,有获得版权方授权吗?

Rei 回复

没有哦😲 我没有通过这些文章来牟利也需要获得授权吗?第一次做翻译工作,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还望指正。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能需要去联系一下版权方?

lanzhiheng 回复

给你参考一下

https://www.weibo.com/1948247017/IFy48BkFz

当然我不觉得楼主达到鼠绘的程度,不过如果全篇翻译整书,肯定影响出版社引进这本书的收益,basecamp 前两本书都翻译引进了的。

翻译之前要看内容是什么授权,没有 CC 之类的共享授权的都默认作者保留所有权,需要先获得授权,

Rei 回复

明白了,多谢 Rei,这是我的疏忽了。我得先去研究一下,看能不能获得作者授权。

lanzhiheng 回复

@Rei 这些管理员没有标记版权问题的文章我好像找不到删除按钮,你能协助一下我删帖吗?

所有这些翻译的都需要删除。

lanzhiheng 关闭了讨论。 05月07日 08:51
lanzhiheng 重新开启了讨论。 05月07日 08:52
lanzhiheng 回复

因为删帖导致回帖内容一并消失对回帖者不公平,所以有条规则有回帖的主题不能删除,但你可以编辑标题和顶楼内容。

Rei 回复

明白。

lanzhiheng 关闭了讨论。 05月07日 14:24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