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托管简单 Ruby 脚本建站的便宜渠道?

u4crella · 2020年04月19日 · 最后由 tinyfeng 回复于 2020年04月21日 · 2636 次阅读

用 ruby 做了个爬虫来收集信息,有时候身边只有手机的时候也要去看那些信息。

现在是在阿里云学生机上安装了 ruby 和 apache httpd,ruby 爬虫定时生成静态 html 文件,通过 httpd 向外展示。

因为我平时基本上很少记起这个服务器,也不知道怎么加强 sinatra 的安全配置。所以还是交给 httpd 而不是 sinatra 来“抵抗”互联网上的不良请求吧。

或者可以在自己电脑上让 ruby 定时调用 git 同步那些 静态 html 文件到 github/gitee,然后再在手机浏览器访问 github 仓库?

看了一下阿里云,托管 aspx 和 php 的虚拟主机比能跑 ruby 的 ECS 服务器要便宜不少。不知道国内有没有托管 rails 的服务器?

一个邪道方法是使用 heroku,由于 heroku 每 30 分钟不访问就会进入休眠,可以使用 github action 跑一个 cron job 每 20 分钟访问一次阻止其休眠。

当然也可以直接用 github action 抓取内容。

我可能要学一下 php,然后用 ruby 把那些 html 文件上传到 php 虚拟主机上好了。

静态站 都不需要服务器 github page 之类就行

github action 定时任务部署到 github pages 上,免费。

github action

还可以用 travis ci,定时拉你 github 上的代码跑任务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