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12月14日 广州] API 网关与高性能服务最佳实践

upyun · 2019年11月26日 · 4673 次阅读

一、活动介绍

用户规模的日益增长,对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面对各种流量和性能方面的挑战,如何打造一个高性能、高并发的服务端,做出能支持千万甚至上亿用户的系统,如何降低高性能服务端的开发难度和周期,在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显得尤为重要。不管你的开发语言和平台是什么,学习和掌握高性能 Web 服务器相关的技术,都会为你如虎添翼,更好更快的满足业务增长的需求。

Apache APISIX 社区联合又拍云,邀请业内资深的 Nginx、Envoy、API 网关、微服务、Service Mesh 等方面的技术专家,分享网关和高性能服务的实战经验,推动这些开源项目和技术的发展和落地。

又拍云 Open Talk 是由又拍云发起的系列主题分享沙龙,秉承又拍云帮助企业提升发展速度的初衷,从 2015 年开启以来,Open Talk 至今已成功举办 51 期,辐射线上线下近十万技术人群,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厦门等 12 座城市举办,覆盖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美团点评、网易、京东、斗鱼、唯品会、哔哩哔哩、有赞等诸多知名企业,往期的活动的讲稿及视频详见:https://opentalk.upyun.com

二、报名链接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8520070740311?qd=rubachina

三、活动时间

2019 年 12 月 14 日(周六)14:00-17:30

四、活动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建中路 24 号 2 楼贝塔空间

(附近交通:地铁,五号线科韵路 - A 出口步行 10 分钟到达;公交站,学院站 (BRT)-步行 5 分钟到达,科韵路公交场 - 步行 5 分钟到达)

五、活动流程

13:00-14:00 签到

14:00-14:40 温铭 / 深圳支流科技创始人,Apache APISIX PPMC《基于 Apache APISIX 的下一代微服务架构》

14:40-15:20 邵海杨 / 又拍云首席布道师《基于 OpenResty 的动态服务路由方案》

15:20-15:30 茶歇

15:30-16:10 李凌 / HelloTalk 后端技术负责人《HelloTalk 基于 OpenResty 的全球化探索》

16:10-16:50 厉辉 / 腾讯云高级研发工程师《浅谈 k8s ingress controller 选型》

16:50-17:30 合影留念,自由交流

六、嘉宾介绍

分享嘉宾一:温铭 / Apache APISIX PPMC

Apache APISIX PPMC,深圳支流科技创始人。支流科技是一家开源底层技术初创公司,致力于微服务相关技术的创新和实现。

分享主题:《基于 Apache APISIX 的下一代微服务架构》

Apache APISIX 是云原生、高性能的微服务 API 网关,以此为基础,我们可以构建比 Istio 和 Envoy 更容易部署和维护的下一代微服务架构。

分享嘉宾二:邵海杨 / 又拍云首席布道师

又拍云运维总监,资深系统运维架构师,多年 CDN 行业架构设计、运维开发、团队管理相关经验,精通 Linux 系统及嵌入式系统,互联网高性能架构设计、CDN 加速、KVM 虚拟化及 OpenStack 云平台的研究,目前专注于容器及虚拟化技术在又拍云的私有云实践。

分享主题:《基于 OpenResty 的动态服务路由方案》

本次分享将会介绍利用 Nginx_lua 实现零停机、高可用的动态服务更新等。

分享嘉宾三:李凌 / HelloTalk 后端技术负责人

HelloTalk,Inc. 后台技术负责人,Apache APISIX Contributor,专注在服务出海和基于 Golang/CPP 的 IM 服务及相关技术平台的架构,5 年基于 OpenResty 服务治理和使用经验,Apache APISIX Contributor。

分享主题:《HelloTalk 基于 OpenResty 的全球化探索》

本次分享将会从业务场景、业务实践、技术选型等多个方面介绍 HelloTalk 如何使用 OpenResty 在 IM 服务、feed 流服务方面优化和治理。

分享嘉宾四:厉辉 / 腾讯云高级研发工程师

腾讯云高级云研发工程师,Apache APISIX PPMC。

分享主题:《浅谈 k8s ingress controller 选型》

本次分享将会以 Apache APISIX 为基础,对比多款主流 k8s ingress controller,从多个方面介绍如何去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 k8s ingress controller。

七、活动礼品

八、主办方

Apache APISIX 社区

微服务 API 网关 Apahe APISIX,于 2019 年 6 月 6 号开源,7 月份被纳入 CNCF 全景图,10 月份进入 Apache 孵化器,是个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开源项目。

又拍云是国内知名的企业级云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有工信部颁发的全国范围 CDN 牌照,为客户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一站式云服务。以场景化 CDN 为核心产品,提供云存储、云处理、安全防护、短视频解决方案、直播解决方案等服务,涵盖网络、数据、安全、计算、应用等领域,打造安全可靠的一站式云计算服务。

暂无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