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做一个下载服务,如何统计用户流量计费?

jean · 2012年06月14日 · 最后由 woaigithub 回复于 2012年11月05日 · 3176 次阅读

打算使用 amazon s3 来做,不知道有没有相关的文章,或者案例可以参考一下?谢谢

我想到的比较简单的是,用户下载文件时,马上计算所下的文件大小。迅雷那个‘高速下载’就是这样。

你打算精确控制流量?比如一个文件 10M,用户下载 4M 后断开,只算 4M 流量?

如果要这样,我的看法是除非特殊需求,否则没必要做这种统计吧,毕竟中断下载是小概率事件,"点击后就扣除相应流量"也算是你同用户之间的一个约定,我认为不影响体验什么的。

或者是否可以折衷下,购买内容后,生成一个链接,设定一个有效时间,且限定次数以免被滥用?

#2 楼 @lanisle 嗯,用户的流量是购买来的,如果不是很精确的去计算会有一些用户有疑惑。

把一个大文件拆成一个足够小的尺寸,下载后用客户端拼接,然后跟用户说最小统计级别

下载这块自己写,不让用户使用 http 自带的下载,你就可以控制流量了,监测流量。具体我没有写过,只是我的一个思路。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