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 [北京 & 远程] 湾区创业公司 Merico 国内招 Ruby 开发 (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成长空间)

basicthinker · 2018年10月31日 · 最后由 basicthinker 回复于 2018年12月13日 · 3978 次阅读

愿景

我们的愿景是程序员可以开放地合作代码并分享他们创造的价值。希望程序员享有现实的选择的自由,从事自己喜爱的项目,不再被公司的边界阻隔。

相关博客:软件开发的下一个十年:程序员收复价值

技术

为了实现上述愿景,我们需要一种新的价值分配方法,以及一个没有公司实体存在的法律和互信框架。我们采用最新的程序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量化程序员对代码库做出的贡献,作为价值分配的基础;该论文发表在软件工程领域最顶级国际学术会议 FSE 2018 上。

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与湾区顶级律所 Orrick 合作,制定一套完整的合规法律框架,并基于此在区块链上实现相应的智能合约。最终,我们的平台将以下一代去中心化“GitHub”的形式呈现。

团队

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UC Berkeley 和 Stanford 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以及遍布中美多个城市的团队。我们强调多样化背景(从清华“姚班”到北大方正软件学院),支持远程工作。

公司获得了美国区块链顶级风投Polychain和第一家专注开源软件的风投OSS Capital的种子轮投资。

职位

软件开发工程师 -- GitLab 开发(全职或半职)

要求

  • 认同我们的愿景
  • 追求代码和工程质量
  • 自驱动,为结果负责

加分项

  • 了解 GitLab 源代码
  • 有 Ruby 和 Rails 开发经验
  • 为开源社区贡献过代码
  • 分布式系统和大型项目开发运维经验

工资福利

  • (国内全职)月薪大致范围¥15k - 25k(可等值美元支付),根据个人情况确定
  • (国内全职)1% - 2% 股份期权
  • (国内全职)商业医疗保险
  • 半职参考计算

申请

请发送简历至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

加个微信联系方式

期权和股份对于初创公司没有意义,一毛钱也不值

darksky 回复

我们可能更倾向于习惯邮件交流的小伙伴(比如 Apache 的原则是没有在邮件列表里发生的事情就是没有发生),所以就没有放微信;当然,我们在考虑使用企业微信作为团队日常交流的工具。

股份这事见仁见智吧,我们期待选择相对更相信我们工作和团队的人。投资人把钱放进来也就是买这些股份,如果觉得我们的股份完全没有价值,可能也不太适合加入我们吧。

说的真好听,骗子套路也是获取信任

darksky 回复

骗子都争取信任,说明信任很重要呀。我们该披露的信息都披露了,三位创始人的主页也附在这里,剩下的由应聘者自己判断吧:

  1. https://people.persper.org/jinglei/
  2. https://people.eecs.berkeley.edu/~hezheng.yin/
  3. https://law.stanford.edu/directory/roland-vogl/

主要是现在坑程序员太多了

darksky 回复

嗯,所以我们这个项目努力的终极方向就是通过 smart contract 使得规则更透明,通过 virtual shares 让回报更长远,让程序员拿到自己创造的价值,而不是被坑。当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8 楼 已删除

对的,所以我们是基于 GitLab 开发。不过你的问题是为啥还要 decentralize 吗?因为像 gitlab.com 这样的服务提供商,用户是绑定在上面的。我们希望用户对自己的数据和社交网络有控制权(放到 blockchain 上),独立于任何服务提供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