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 生产订单的余额验证应该写在那里?

songlipeng2003 · 2012年06月11日 · 最后由 songlipeng2003 回复于 2012年06月12日 · 3084 次阅读

写在 model 里的验证? 写在 controlller 里? 还是其他地方?

验证应该改写在 model 里,但是这有和用户登陆状态等有关,所以写道 model 里肯定是不好的。迷茫了

应该都应该写在 model 中吧

#1 楼 @chucai 交易后用户余额的更改,你认为会写在 after_create 里?还是把交易封装成一个单独的方法更好呢?

每一次交易都是一笔流水。 跟钱有关的都要走流水:购买,退货,返利。

#2 楼 @songlipeng2003 肯定是单独的方法啊,逻辑放在 after_create 里,如何在用户的每一次交易后调用?其实想想单元测试。你放在 model 中,是便于单元测试的。

#4 楼 @chucai 但是如何传参呢?订单的每个属性都传过去?那不是一串参数啊?

#3 楼 @winnie 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