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 如何用云服务器一键搭建基于 NextCloud 开源应用的免费私有网盘

ucloudcn · 2018年08月22日 · 6218 次阅读

团队资料没地方存!

文件传输既耗时又麻烦!

放在公有云盘上,又担心数据泄露!

别担心,本教程将手把手教你如何搭建属于你的私有网盘 NextCloud。

NextCloud 是国外一个开源的云盘应用,用户可以免费下载安装在服务器等终端,随时管理自己的数据(个人、创业团队均可免费使用)。

NextCloud 主要有以下几个优点:

1、开源项目,没有服务费、会员费;

2、文件、空间大小、上传下载速度不受限;

3、丰富可拓展性、办公协作、一键分享、在线预览、子账号管理等等;

4、数据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上,避免隐私数据被泄露。

安装前你需要准备这些:

1、一个域名及 SSL 证书;

2、一台带外网带宽的 Ubuntu 16.04 64 位的服务器;

3、远程登录工具 Xshell。

一、购买装备(域名、服务器等)

1、服务器选购 对比了几家云服务商后,发现 UCloud 是不错的选择,现在有买带宽送服务器活动,以上装备加起来一年不到 300 块,还是挺划算的。活动链接拿走不谢!

选购技巧:先买包年带宽,再通过赠送的现金券免费买主机(别说我没告诉你)。

如果你对文件下载的速度要求非常高,同时为了节约带宽成本,可以选择流量计费(计费方式选按年付费),仍然送 1000 元的现金券。

2、服务器配置选择 1 核 1G 内存 60G 硬盘的 Ubuntu 16.04 64 位的配置,操作系统一定不能选错,否则可能导致安装失败。

注意网络取消勾选,否则会重复购买网络带宽。

3、NextCloud 其实就是一个 Web 应用,所以选择 Web 服务器端口。

4、因为带宽和主机是分开买的,需要把网络带宽 IP 和云服务器绑定起来,服务器才能访问。

5、然后购买域名:我选了.top(一年 9 元),记得做域名的备案和 SSL 证书的安装。

二、登录服务器

1、在你的电脑上安装 Xshell (点击下载)

2、登录服务器

新建连接,主机栏输入你的服务器 IP 地址,IP 地址可以在 UCloud 控制台的基础网络产品里看到。勾选重新连接,按“连接”。

用户名统一填:ubuntu,点击“确认”,输入云服务器密码点击“确认”

出现“Connection established.”说明登录成功。

三、安装 NextCloud

终于开始进入正题了! 安装说明:此教程是通过 NextCloud 官方提供的快照安装,快照包含了:

NextCloud 13.0.5

Apache 2.4

PHP 7

MySQL 5.7

Redis 3.2

mDNS for network discovery

安装方法:依次在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snapd

sudo snap install nextcloud

1、在 Xshell 命令行输入第一条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回车,提示输入密码 (密码不显示),输入完直接按回车即可。

2、出现“Reading package lists… Done”,说明已经完成源的更新,再输入第二条命令 sudo apt install snapd,回车之后开始安装快照。

3、输入“y”回车,确认安装。

4、输入第三个命令 sudo snap install nextcloud,回车开始下载 NextCloud 安装包。

因为 NextCloud 服务器在美国,所以下载速度比较慢,下载安装的过程需要一个小时,这段时间可以休息一下处理其他事情了。

5、出现“nextcloud 13.0.5snap1 from‘nextcloud’installed”说明已经大功告成,快打开电脑浏览器输入 IP 地址试一下吧!

6、输入 ip 地址然后回车,就会出现以下界面。

四、配置 NextCloud

自定义账户和密码,点击安装完成。

界面是不是和市面上的公有网盘很像?但相对来说 NextCloud 功能更加丰富。

最后解析域名、安装 ssl 证书,让我们正式开始体验 NextCloud 的更多玩法吧!

想要获取更多技术和活动资讯,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UCloud 技术公告牌”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微信 ID:ucloud_tech 进行关注。

暂无回复。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