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使用 react-native 开发一个移动端的类似 ruby on rails 的开发框架,怎么样?

u1427461940 · 2018年05月05日 · 最后由 dearest 回复于 2018年05月07日 · 6416 次阅读

自己用 rails 很多年,做了不少项目,最近在用 react-native 写个移动端的项目,觉得如果能在移动端也有个类似 rails 的开发框架,开发起来岂不是很爽?

rails 是 mvc 的框架,实现基本思路如下:

m: redux-orm。

v 和 c: react-native component,分为 Presentational 和 Container Components,分别充当 v 和 c 的角色,可以参考这片文章 https://medium.com/@dan_abramov/smart-and-dumb-components-7ca2f9a7c7d0

router: 使用 react-native-navigation 来实现。

有兴趣的可以探讨探讨。

没人顶吗?

楼主想法很好,不过 react-native 和 mobx 整合的方案好像更好,看看这个: https://github.com/80percent/react-native-template-mobx

  1. 你可以写个 turbolinks-react-native,这样要比这种轮子更实用。
  2. http://www.shoutem.com 和 NativeBase 已经在做类似的事情了。
  3. 个人非常讨厌 redux,认为根本不符合 rails 哲学,严重拖慢开发速度。
rina 回复

mobx 需要了解一下 正在整理思路 近期准备动手写

imwildcat 回复

1 nativebase 好像只是 UI 吧 2 redux 从概念理解上 确实有些费劲

加油 最近正好有这样的需求,楼主写好了分享一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