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 安装 passenger 后,访问 ruby 脚本仍然无效

lucky215 · 2012年06月02日 · 最后由 Rei 回复于 2012年06月03日 · 2871 次阅读

我是用的虚拟机,我已经安装了 apache,也安装了 passenger,也安装了 passenger 模块,但是启动 apache 后还是无法运行 ruby 脚本,我在浏览器访问就会提示下载,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帮你顶一下,可能你把安装过程描述详细一下会更好。另外给你发两个链接你详细看一下,也许能有点作用。 http://www.modrails.com/install.html http://www.modrails.com/documentation/Users%20guide%20Apache.html

@kevin__liu 多谢,我是按照http://www.modrails.com/install.html上的方式自动编译安装的

我没有使用 rails 环境,难道 ruby 脚本必须在 rails 环境里才能跑?我也单独装了 apache 的 mod_ruby 模块,但是也没起到效果。

现在能执行了,但是只能执行 CGI 对象的方法来渲染出数据,像执行 puts "hello world" 也不行,会直接提示下载文件。

@Rei 谢谢,那我换了 cgi 的方式,为什么不能使用其他的 ruby 代码,比如:puts "hello world",另外,我没有安装 eRuby,是否也是有原因的?

#6 楼 @lucky215 puts 是输出到标准输出,跟 CGI 的输出不一定相同,我对 CGI 不熟,你可以根据这个线索找一下。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