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淡 有没有在用 ruby 开发企业级应用的兄弟?

tedeyang · 2012年05月25日 · 最后由 alvin2ye 回复于 2012年05月26日 · 4266 次阅读

最近要做一个技术选型,目标产品是工业企业级的内部管理系统,这个社区里有没有用 ruby 开发类似产品的兄弟啊?出来吼一声,让我增强点信心。

内部系统使用 Ruby/Rails 是不错的选择。你说目标产品是工业企业级的内部管理系统。我扣一下字眼:工业,意思是非互联网的企业,客户对 Ruby 是否支持和信服就有问题。这和技术无关。企业级的内部系统,这个要求对服务很高,类似 7/24/365 在线支持,升级平滑,这些对 Ruby/Rails 技术本身没有限制,但对你团队中的技术人员素质要求就很高了。所以你想增强信心,先掂量下你团队人员技术实力吧。实际上,团队够不够用才是你需要考虑的,选型基本就是考虑利弊 + 决策,没啥技术的事情。

我是一直用 Rails 做企业开发 之前是 Delphi 的,后来在程序员杂志中看到 Rails, 从此不能自拔。

我们做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不过还没上线

@tedeyang 有啊,我们就是 rails 不会是太大的问题,表格可能才是

是工业方面的,具体来说是建筑行业。客户其实一般不关心你用什么技术。 Ruby 报表没有好的解决方案是吗? 另外,我也担心运行的稳定性还有源代码版权保护的问题。 现在团队还在组建中,呵呵。

@alvin2ye delphi 我也用过一段时间,主要用来做 GUI 吧,怎么会和 rails 有关系呢?

@xds2000 谢谢回复。团队是个很大的考量,但也要考量技术的优劣和生态系统。企业级有自己的特点,譬如软件销售方式、版权保护、报表打印、产品稳定性、发布管理、客户的平台等等,所以我需要了解一下 ruby 在这个领域上已经到了什么程度,有没有开源的或者商业的组件、平台等支持,有没有成熟案例,有没有一些解决方案,虽然我们也可以自己从头开始开发,但总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会节省大量的成本。

我们学校有个团队就是专门用 Rails 做服装企业的应用了,有好几年了

#6 楼 @tedeyang 企业软件从 C/S -> B/S 再正常不过了

需要 登录 后方可回复, 如果你还没有账号请 注册新账号